ZOE

【W主骑】角色衍生(后续完结)


前篇

其实本来就没打算正经续写的,只是心血来潮的小片段,但有人看有人期待后续所以还是给写上了,依然没啥实质随便看看就行。时隔一年多的更新⁄(⁄ ⁄•⁄ω⁄•⁄ ⁄)⁄

避雷千万注意!!!

不是RPS!

W主骑角色衍生:《Code:Mirage》森山真一和《三年A班,从现在起全员人质》柊一飒,无差吧大概。这两部都刷过,角色太好好好好了!

平成第一甜多香都懂的。

剧情都是杜撰不要当真,大家要遵纪守法哦~

文笔拙劣,见谅见谅。


12

那个叫郡司真人的警司只身前来时,柊一飒本正擦着眼泪,看监视器屏幕中和收音设备里学生们带给他的惊喜和感动。

茅野樱站在他身后,将自己的手帕递过去。这孩子真的很可靠。

直到班上所有学生们都在美术室内集合,打算上门直接要他说清那个网络传播中、将他列为头号嫌疑人的视频录像所隐藏的真相时,柊一飒已经先行离开,只余下带着他吩咐的茅野樱。

这个时候已算是病入膏肓了,只要稍微消耗一点体力后,就连直立行走都会遇到困难。柊一飒拖着摇摇欲坠的病体,在与郡司真人一番真心话辩驳后,不得不挥拳相向。

他们甚至拔了枪,幸好在扣下扳机前被互相缴下,不然森山真一难保自己手中的格洛克不会走火。

郡司真人没有放过对方病痛发作的机会,在多少案发现场千锤百炼的几拳头下去,那个绑架犯教师再无法支撑得住,倒地后意识涣散。他掏出后腰别着的手铐,蹲下身准备对柊一飒进行逮捕时,感到自己后脑勺被什么东西抵住。

金属质感,冰冷的。他对枪也算熟悉了。

大意了,自己竟然忘了那个独自撂倒一众特种部队、至今还藏身于这所学校中的帮手!

郡司真人不得不停下手上动作:“喂,我知道他不会伤害学生,也没有伤害过学生。但你开了枪,他也会坐实伤害罪。”

“双手抱头,别动,”对方手中的枪还顶在后脑勺上,没来得及锁上的手铐也被迅速夺走,随即扣在警司的手腕上,“站起来。”

说起来,似乎没听到保险栓被拉开的声响。

确定这一点后,郡司真人迅速集中起注意力,在缓慢起身的途中忽然后退用力撞向身后的人,随即就侧过身打算用上所有力气去将那个帮手掀翻在地。可惜他没能预料到对方的反应能力竟如此出色,即使遭遇了出乎意料的袭击,下一秒就能使用具有技巧性的近身搏斗动作卸下这阵攻势。手上的枪支虽脱了手,居然在空中被他接住,直接抓着枪管,用枪托砸了过来。

郡司真人没能看清那张隐约让人感觉很年轻的脸,因头部被击打的疼痛而失去意识。

“走吧。”森山真一将枪别回西服外套内侧的枪套中,过去将柊一飒搀扶起来,几乎搂抱着回到美术室。

但那个警司?

“我去处理就行。”

柊一飒有些意外,他绝对有自信能够从面部表情隐藏住心思和想法,这也是为什么能够顺利实行计划的重要因素。但,森山真一是怎么猜到他的心思?

“伤口处理一下。”将人安置好后,还熟门熟路地从仓库里找来药品箱,脱下西服外套,卷起衬衫袖子开始给他新添的伤口止血消毒,“人要关在底下?”

“不了,找个教室就行。”柊一飒的确敬重那名正义感十足的警司,虽是利用他作为人质筹码,却也不想过于苛刻。

森山真一嗯了声作为答应,给他缠上绷带完成包扎:“手机需要吗?”

大抵指的是郡司真人的:“麻烦了。”从桌上摸索来药罐,面前的人为他端来马克杯,里头已经装了饮用水,“谢谢。”

“别做傻事。”他弯下腰,没有眼镜遮掩下的目光锐利却柔和。

柊一飒有些无奈:“我是将死之人。”下一刻被握住了手。

你呀,才是不该在我身上任何时间。

“坐实共犯罪行,已经逃不掉了。”森山真一说这话时,眉眼竟出现笑意。

13

跟恶魔同行的勇气,你有吗?

14

柊一飒当着茅野樱的面将走廊的天花板炸掉时,森山真一被支开了。

他拖着残破的身躯,用轻型步枪顶着郡司真人的头,步履瞒珊前往天台入口。就着布满尘土和碎石的步梯席地而坐,一夜的推心置腹和坦诚果然将对方气得够呛,但即使道不相谋不相为谋,也不妨碍那名警司对自己的用心良苦表示敬意。

直到天亮,他主动解开郡司真人的手铐,挨了实实在在一拳后,独自打开了天台大门。霎时,迸裂的耀眼晨光笼罩大地,驱走所有阴霾。

我该上路了。柊一飒内心却是平静。

“又想独自承担一切吗?”黑色的西服笔挺,逆着光线竟让他感到刺眼。森山真一双手插兜迎面走来,甚至又戴上那副眼镜。

柊一飒笑了笑:“果然拦不住你。”

“不,上来的路确实被废墟封死。”森山真一推了推眼镜,“不过倒不是没有途径。”

“你不会是从外墙爬上来的?”想到这就忍不住皱眉。

板着脸的男人没有回答,只是更靠近他一些:“一起吧,你准备好了?”

知道是拗不过他了,柊一飒只要认栽:“好。”

15

直播尚未结束,柊一飒拖着愈发病重的身躯,几乎是用灵魂发出了嘶吼。他的眼眶红了,眼泪一颗颗睁着往外掉,头上的绷带上有一块渗透的血迹,因剧烈的动作更加深红。

森山真一站在笔记本电脑后,一言不发地看着他。

自己不过是被精心培养出来的棋子,一旦成了阻碍就会被清除的那种。所以,本不该有感情、本不该有记忆。

“我的课程到此,正式结束。”

直到信号传输中断,柊一飒已浑身疲惫,从额头淌下到下巴的已分不清是汗水还是泪水。

他双手撑着膝盖大口喘着气,吃力地抬起头向面前人示意:“你快走吧,我还有要做的事。”笑容在苍白的脸上显得更加苍白,但并非无力。

天台外传来动静,他知道是那群学生们。森山真一没有犹豫,大步流星走到天台边缘,左手撑住水泥敦一跃直接向下落,另一手不忘及时扣住一旁的金属管道设施,借助惯性跳进底下一层窗户敞开的教室中。因为选择是教学楼的阴面,加上柊一飒吸引了所有注意力,底下围观的人群并未发现他。

茅野樱冲上了天台:“老师!”

柊一飒摘下眼镜,缓缓站上天台边缘的水泥敦,没有一丝犹豫,身体后仰。

“老师!”

16

说不慌是假的,即使自身曾无数次与死亡擦肩而过。

无论是掠过颈侧大动脉的刀刃,或是无限接近左心室的子弹头,都没有此刻带来的恐惧让他深刻。森山真一听见顶楼上学生们的呼喊和尖叫,几乎从窗口一跃而出,大脑来不及思考,仅靠着身体最本能做出反射。

必须接住这个人!

但他最终没有跃出去,因为就在头顶上方的位置,柊一飒被那个叫茅野樱的女孩拉住了手,仿佛用尽毕生所有气力一样、死死地拽住了。

他退回室内,背靠着因爆炸震动而裂开的玻璃,与那些学生们一起,听柊一飒的最后一课。

这是那位绑架犯教师呕心沥血的教诲,他最后的教诲。

17

柊一飒被带走了。他主动被戴上手铐,在学生们的目送下与郡司真人一同离开。

不过危机并未完全解除,警部已下了指令,在解救被绑架学生脱困的同时,封锁教学楼全面搜捕另一名共犯。对此,坐在警部车辆上的柊一飒歪了歪头:“什么共犯?”

只是一昧装傻。

最后,警部没能如愿,身手了得的帮凶者仿佛人间蒸发,直接在封锁的教学楼中失去踪迹。

柊一飒被关押在当地的拘置所,等候案件起诉的开庭,他在提审中对所犯下罪行供认不韪。而外界媒体和民众对这起案件的关注度一直有增无减。

他没有再接收到任何有关森山真一的消息,只知道那个神秘的来客逃出生天,又如同从未存在过。神秘到与他朝夕相处了数日的自己,也无法断定那个人是否真的存在过。

就在这起轰轰烈烈的高校绑架案开庭之日,果然出了件大事,掀起舆论的另一波狂澜——转移犯人的押送车在半路被劫持了。

负责执行押送的警司们受到击打造成的轻伤,几乎都失去意识,以至于押送车在路面监视器死角的某段隧道中抛锚,车上的犯人早没了身影。

在经过几日对隧道往来车辆该时段的排查和比对推断后,终于确定劫持者所驾驶的是某辆来路不明的套牌车,好不容易追踪到车辆,却发现早已被废弃了好一段时间。线索中断,又该重新寻找切入点调查。

作为案件犯人逮捕者的郡司真人再三提醒说对方很可能是当时绑架案的共犯者,疑似受过反追踪的专业训练,当地警司也不得不向上级申请了协助。

18

坐在副驾驶的柊一飒已换上便装,活动了长时间被手铐桎梏的手腕:“你没必要这么做,我已经设想到后路,也做好了准备。”其实在钻进车里那刻,他不知不觉做出另外的决定。

驾车的人穿着深色的连帽衫,过长的刘海几乎没过眼睛:“我本来也这么认为,但想到你之后,觉得有些不甘心。”

“我虽然罪不至死,但也快死了,徒增奔波而已,”柊一飒嘴上这么说,还是摘了眼镜放松身体,随性地靠在椅背上,“这就是你说的那辆搭载了AI辅助系统的军方作战车?”

怎么看都不像。

森山真一指了指后座的背包:“不,她在那。”里头装的是Robin的核心控制处理器。

看来,应该是趟有意思的旅程。

“这下真是共犯者了,还是逃犯。”柊一飒揉揉鼻梁侧的内眼角后重新戴上眼镜,伸手打开车载的广播系统:“那么,我们去哪?”

“以色列。”

“出国?”他有些惊讶,“你有门路?”

森山真一想起那个曾在梦中听过无数次的问题,即使他从未看清提问者的脸,但此时却与眼前的人重合。他将问题抛回去:“与恶魔同行的勇气,你有吗?”

柊一飒愣了愣,先是迷茫,而后又释然地笑了。

“那可就再也没有回头路了。”


END


评论(1)

热度(325)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