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E

【W主骑】角色衍生

避雷千万注意!!!

不是RPS!

W主骑角色衍生:《Code:Mirage》森山真一和《三年A班,从现在起全员人质》柊一飒,无差吧大概。这两部都刷过,角色太好好好好了!

平成第一甜多香都懂的。

零散片段随手写的,没什么实质,一时心血来潮。

文笔拙劣,见谅见谅。


1

“相同的灵魂成为陌生后,还能不能找回从前完美的频率和步调呢?”

2

“CAR射击的标准持枪手法,你受过专业军事训练。”

柊一飒故作轻松地笑了笑:“好歹我也曾是个动作演员,这点见识还是有的。”他头上还缠着止血的绷带,额角的伤口是在前几日与自己学生互角时被偷袭得来;脸上正悄悄淌过汗水,导致鼻梁上的圆框眼镜有些下滑的趋势。

这一方面是由于病痛的折磨,另一方面是心中不停敲响的警铃。怎么可能冷静得下?这个在计划外凭空冒出的陌生人就站在面前,端着自动手枪,枪口对准了自己。

“真是意外!对付我这样一个小人物,警视厅竟然出动特工?明明坐镇的最高指挥者不过是理事官,”但分析时的头脑依旧冷静,“那么,你要杀了我吗?”

3

已连续多日在热点新闻上驻留的绑架案犯,正在这所封闭教学楼走廊的角落里,背对着身后因塑胶炸弹爆炸产生的废墟,一言不发地盯着面前的陌生人。而对方依旧沉默不语,只是冷着一张脸,与枪械闪过的寒光相得益彰,手指正搭在扳机上。

柊一飒错觉那把装了消声器的枪管已经抵在自己脑门上,否则怎会有这样的压迫力?

良久的沉默后,他深吸一口气故作无畏:“这里所有的炸弹控制终端都与我进行了生物链接,一旦我被杀死,整座教学楼立刻会被炸得粉碎!”这话其实是瞎诌的,难免有些心虚。

但电光火石间,作为绑架案犯的教师出手了。

趁持枪的人注意力分散时跨出一大步并最大限度转动腰部,带动抬起的右腿借着力在空中横扫而出,硬生生将他手中的枪踢到一旁去!得逞后又再次蓄力向前俯冲把人撞到在地,充分利用身体重量进行施压,再扣锁住手腕手肘关节,算是把人给制服了。

接下来只要将人打晕,顺带笑纳了送上门的武器。

原本他是这样计划的。却没想过眼前这人的身体反应实在了得,在自己将他压制并准备下重手前竟还能蜷起腰身,直接抬腿很是灵巧地蹬开,一个翻身跃起,给了他胸口一脚后平稳落地。

柊一飒捂着胸口向后跌倒,又感觉到内脏要命的疼痛感。

可恶,明明已经剩下没有多少时间了,又偏偏杀出个棘手的家伙!

4

“名字。”

他皱了皱眉,选择作答:“柊、一飒。”抬眼看去,那个男人依旧冷着脸,根本无法观测地出情绪变化,“你又是谁,难道不是警视厅派来暗杀我的特工?”

确实,他从未听闻过这位绑架犯的名号,K13向来只负责警备课最高层授意的特殊行动。但无论是Robin的讯息情报系统、或沟鼠闲暇时口中念念叨叨的社会热点新闻,印象中没有这类相关的字眼。或许真的是所谓的未知力?

“Mirage。”

这个代号是秘密,敌对者没有机会去散播,甚至在己方阵营中也仅是个看得见的虚幻传说。此时他选择告诉给无关人物,可不是被允许的行为。

“蜃気楼?”柊一飒感到有趣,“有意隐瞒自己的姓名吗,看来你有不少秘密。”指尖无意识地抚过干涩的下唇。

将自动手枪别入西服外套内侧的枪套中,Mirage依旧一身冰冷:“我需要情报。”枪就在他探手可得的位置。

5

那个绑架案犯似乎是名美术教师。

Mirage背靠着墙,看着他用木炭铅笔在速写本上勾勒,一夜未停笔,除了必须的活动外不过就是抬头察看监视器屏幕和笔记本电脑的动态。绑架了29名即将毕业的高中生,对外提出的条件竟是让某个社交平台的所有用户汇款100元作为赎金,必须累计达到与人数相符的数额。

想来也不可能实现。

作为K13的杀手多年,他见识过太多形形色色的危险人物,却偏偏从未碰到这样怪异的一位。既天真又偏执,平静得像看破生死。

6

“那么,重复一下交换的情报。”柊一飒勾勒线条的手并未停下,甚至连头也不抬,“你在无意识的情况下误入到魁皇,所以不了解高校炸弹绑架案、以及我的状况,是吗?”

Mirage没有回应。

他倒是懒得介意:“而且呢,我对你的了解也太少了,除了是个持枪的神秘客。”

“机密。”这话很是欠揍。

柊一飒终于舍得停笔,眼神直接越过镜片的上方扫射过来:“就算现在打不过你,一起被炸个粉碎倒不成问题。不过呢,这样不明不白地死在这里真的可以吗?”

持续不到五秒的沉默竟被Mirage终止:“森山真一,是我的名字。”

“用自己的情报作为交换筹码?真遗憾,这并不是我想要的。”柊一飒笑着抬起手腕,上面戴着个腕表型的炸弹引爆控制终端,“无论你的动向和目的,姑且当作我所猜测的类型来处理了。”

“我有记忆缺失,以及情感方面的认知和表达阻碍。”

又来?

“对我来说,你有些特别。”

这话让人有些摸不着头脑:“特别?”

“你身上有种让我感到亲切的东西。”说这话时却还冷着脸,“或许我曾经认识你。”

“哈?!所以你这是在强行解释为什么直接不开枪射杀我?”柊一飒差点把沾了木炭分的手指往下唇上抹,幸好及时停住,“你确定我们以前见过?”

森山真一垂下眼:“不清楚。”

不过,刚刚这话怎么听起来像示爱?

柊一飒这下没了力气似的栽到转椅上,仰头对着天花板重重叹了一声,良久后终于放弃挣扎:“就算作是我的诚意吧。”他起身绕到角落里堆满杂物的货架后,蹲下身将地上一块铁板挪动,露出个可容纳一人出入的四方形通道口。

他朝里喊:“放风时间,出来,都保持安静。”

丰先生曾告诉他:炸弹这种东西,只要成功一次就会令人上瘾,很快就会有下一次。

森山真一想起那些被炸弹销毁的残垣断壁,心中再次对这个身缠重病的怪异教师产生难以解释缘由的好奇心。从获取的情报和媒体播报得知,这名丧命病狂的绑架犯以残忍的手段杀死了六名学生。

而这六名“已死亡”的学生此时小声嘀咕着攀上梯子从通道口离开:“小飒也真是的!这里都闷死人了!”“老师,可以去一趟洗手间吗?下面的那个实在太...令人窒息了。”

“诶!刚刚好像有个人过去了!”浅见沙也伸手指了指另一处货架的方向。

柊一飒故作惊讶:“在哪里?一直只有我在这,看错了?”

7

正当学生们的争执达到白热化时,紧闭的美术室大门被一把拉开,柊一飒在班长茅野樱的搀扶下趔趄着走来:“你没必要按下按钮,这种事由我一个人来做就行了。”他抬起手,“甲斐,把东西给我。”

这话是对甲斐隼人说的,那名因恐惧和无措几乎失去理智的少年脸色苍白,与紧抓着引爆控制终端的手指一样。他松了口气,脱手将控制终端丢过去。

“喂!太危险了,”柊一飒接住后不忘教训他,“你慎重一些!”接下来,就是他与学生们的下一堂课,有谁刻意隐瞒着重要的情报,必须让那孩子亲口说出来。

可惜时机的确不太理想,这所教学楼正被一支训练有素的特种部队包围,恐怕已经潜伏到一墙之隔的位置。

这时候口袋中的手机传来新邮件提示音,一看是由班上学生里见海斗发送【我去拖住】。柊一飒抬起头,里见海斗本人就在跟前,还未取回自己的手机。

他没有回复邮件,只是将手机装回口袋,继续他的授课。

8

当诹访唯月咬牙砸碎了自己的项链,将那张储存卡交给柊一飒时,警部的临时指挥室几乎快乱作一团。

警员宫城辽一难以置信地看着监视器屏幕上的画面被中断:“难道是柊?”

“不可能,他身手不错但只是演员,绝对无法这么迅速击退特种部队。”郡司真人分析道,“他可能有帮手。”

最后一支顺利抵达目标地的小队将实时监视的画面发送而来,就见传言中病倒了的柊一飒正精神抖擞地站在他们面前,非但坦白是有意散播了假消息作烟雾弹,还直接提出撤退和留下武器的要求。

到头来反被摆了一道?!

9

最后那一拨持枪的特种部队成员主动缴械并撤退后,柊一飒才终于放松开硬撑着直立的身体,难忍疼痛地蜷缩到地上。手中紧抓的通讯器还开启着,他一字一顿地表述清楚了自己的要求。

“Let’s think!”随后,与警部的通话中断。

他清楚自己时日不多了。

艰难地咬着牙起身,腰部几步无力支撑起身体,膝盖一软又要再次跌倒前有人从身后接住了他。柊一飒用力地呼吸着,企图甩去头脑的眩晕感,却没由来任自己向后仰靠,几乎将重心都交给对方:“还真是,麻烦你了。”

森山真一拉过他的手臂架在自己肩上,另一手揽着他的腰身往前带,慢悠悠地将人搀扶回美术室。

“你开枪了?”

“只是缴械和格斗击退,没有见血。”他摘下那双失去辅助系统连接的眼镜,“但我的存在已经暴露。”

10

柊一飒已经很久没有好好睡过觉。

一切正按照计划中的步骤进行,无论是证据的获得或是对高中生们的纠错和正确引导。这让他感到安心。

直到睁眼才看见窗外天色正变为橙红,他睡眼惺忪,大脑还处于从放空到回神的过程中,视野中突然插入一只手,端着他的马克杯递到眼前,里头是冒着热气的速溶咖啡。

柊一飒愣了愣接过:“多谢。”尝了口,“我说这也太甜了!”为什么要往速溶的三合一咖啡里加糖包?

“是吗。”森山真一也端着个纸杯,喝过一口后并无感觉不妥。他没有戴眼镜,甚至脱去西服外套和马甲,还解开衬衫领口和松散了领带,连袖口都卷起一截。

这么毫无防备真的没问题吗?与无所顾忌睡去的自己同样。

柊一飒从铝箔片按出一片药,嫌弃地就着咖啡吞下一饮而尽,继续投入到自己的计划中,跟进监视器屏幕中的情况和网络上的舆论风向,又想着该到晚饭时间了,便起身去备好给学生们的晚餐。

森山真一将那个空了的纸杯随手丢进纸篓,径直到窗前看夕阳西下。

“说起来,你泡的咖啡真不好喝。”年轻的教师将眼镜戴上,笑着拉开了美术室的门。

还留下室内的人抬起手,指尖擦过对方搭在椅背上的西服外套,抬头盯着屏幕中那个移动的身影,竟有些失神。

“███泡的咖啡太难喝了!”

似乎有谁说过这种话?

11

“梦到什么有意思的东西吗?”柊一飒停下手上挥舞的木炭铅笔,回过头饶有趣味地看他。

森山真一心中惊讶于自己的无警戒,脸上却如以往面不改色:“为什么?”

“刚刚你笑了。”

非常自信的肯定句。

大抵是拗不过或是过于嘴笨,他没有找理由搪塞:“是的,梦里有个家伙,偏要我在暴风雪天陪他进深山去采蘑菇。”

柊一飒脸上的表情变得怪异:“什么呀,还挺过分?”


TBC

评论(11)

热度(497)

  1.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