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E

【佐樱】签字

一家三口的生活脑洞。

不是什么新鲜想法,桥段肯定已经有不少人写过,就是写一点自己莫名其妙的想象。

文笔拙劣,见谅见谅。


1

“我回来了。”

“欢迎回来,佐良娜。”

宇智波佐良娜抬起左脚脱下鞋,对玄关那头的人出现竟感到有点惊讶:“真是意外呢,我还以为爸爸已经出发去执行任务了呢。”

宇智波佐助顺手接过女儿卸下的忍具包:“暂时会留下来多几天。”

“是吗?太好了,”虽遗传了父亲过于淡然的形色表达,但从口气依然听得出她感到喜悦,“妈妈呢,不在家吗?”

“去医院值班了,吃过晚饭了吗?”宇智波佐助思考着冰箱内似乎还储藏不少食材。

宇智波佐良娜挥挥手:“不用麻烦,刚才已经跟木叶丸老师他们一起吃过拉面,爸爸呢?”

“已经吃过了。”

“这样啊,哦对了爸爸,这份同意书需要你和妈妈签字,”宇智波佐良娜从随身腰包中掏出一张纸质文件,“因为明天就要上交,所以拜托爸爸先签,我再带到医院拜托妈妈也签字就可以。”

宇智波佐助接过文件察看:“任务出行的家长同意书吗,木叶什么时候也推行这种东西?”

“还不是因为前段时间隔壁忍村的下忍被绑架事件,爸爸不是也参加了营救吗?我们不少同伴的家人都在担心这件事会威胁到安全,所以上面才紧急实行这个方案,在有必须进行任务的情况下要先取得家长同意和签字才行。嘛,据说等那件事的后续都处理好之后,就可以照常出行任务了。”宇智波佐良娜边说边找来签字笔递给父亲。

宇智波佐助接过笔,在起居室沙发坐下,仔细地在家长同意签字的区域写下自己的姓名。

“还要专程去找妈妈签字吗?”宇智波佐助见女儿还是一副准备好外出的样子,“明天还要出任务就早点休息,我代她签字就行。”

宇智波佐良娜有点惊讶:“诶?这样吗,嗯...好吧,那就拜托爸爸了,明天我向木叶丸老师说明一下情况。”说着便起身到浴室去给浴缸注水,准备舒舒服服泡个澡。

笔尖移动至自己姓名旁,宇智波佐助顿了顿,再一笔一划写下“うちは サクラ”。

2

黑发的少年双手抱着胸,棱角分明的轮廓和眉目看得出他绝对是很受欢迎的类型,但黑眸中显露出的不可一世也仿佛与生俱来。

“你放弃吧,我可不是像你们这样悠闲地把忍者当作打发时间的游戏,”少年哼了一声,那过分刻意的轻蔑让他自己都有点力不从心,“终有一天,我会完成我的复仇!因为我就是为此而生!恋爱游戏这种东西你找别人去玩,不要再烦我了。”

樱花色长发的少女靠着树干,无力地跌坐在地,背对少年的她看不到他的表情,只感觉到他的话像冰冷的刀子,一句一划宰割着自己也不过是肉做的心。

“好过分,”少女抱紧自己的膝盖,脸埋在发丝中,“好过分呐佐助君!”

“过分?你这家伙心里想着的,不过只是轻松悠哉的恋爱罢了,什么时候想起过,我可是宇智波一族的男人!”少年紧握着拳头,咬着牙,声音像是从齿缝里蹦出。

少女有些着急抬起头:“怎么可能,我只是...”

“你只是虚荣心作祟,看上我外在的模样而已,”少年再次嘲讽地哼出声,转过身头也不回,“宇智波这个姓氏,你背负不起的。”

“不是的!佐助君,我!”少女连忙起身,顾不上擦去脸上的泪痕追了过去,才发现少年早已走远。

少女低下头,左手攥拳抵在心口:“我只是,喜欢佐助君,非常非常地,喜欢。”

3

“爸爸?爸爸?”

眼前黑发女孩的模样与回忆中少女的脸互相重叠,轮廓出奇的相似。

“爸爸?”

宇智波佐助这才缓过神:“佐良娜?洗好了吗,早点去休息吧。”大概是在家中的缘故,过于舒适的温暖也有让一向过度机敏的忍者松懈的时候。

“嗯,爸爸签字了吗?”宇智波佐良娜脖子上还挂着毛巾,伸手从茶几上拿起那份同意书,“那么,我去睡了,晚安。”

“晚安。”看着女儿的背影,同样与记忆中她的模样非常相像。

真是的,为什么非得说出背负姓氏这样的话,可不就被打脸了?

4

女人还在睡梦中。

看不出岁月痕迹的脸白皙动人,微启的唇有规律地吐出呼吸,樱花色的发丝在雪白的枕巾上铺开。

宇智波佐助伸手轻轻撩起一缕发,任其顺着之间丝丝落下。

这是他的爱人、他的性命,他的妻子。他微微张合着唇,无声地叫唤她的名字。

うちは、

サクラ。

那个靠着树干哭泣的少女,总对他一次又一次地讲出:喜欢。

真是个傻子。轻手轻脚向她再一点点挪近,直到额头相抵。

万幸,她只成为他一个人的傻子。

眼皮轻颤,翡翠色的眼眸倒影出他的脸。

“佐助君?早上好,”打了个哈欠,翻过身抓起床头柜上的闹钟,“不对!已经是中午了我为什么说早上好!”

掀起被子正欲起身:“糟糕糟糕,昨天明明还说好要给佐良娜准备便当的!哎呀都怪我睡过头了!”

“天都亮了才闭眼,说什么睡过头,”拉过妻子的手将她拽回床铺上,“佐良娜还特地说可不能打扰你休息,便当她自己已经准备好,不需要操心。”

宇智波樱揉了揉还一突一突的太阳穴:“对呀,我通宵值班,早上才回到家的,静音前辈也讲过好几次,说我最近工作太忙又太累,既然告一段落就应该放个假在家好好休息才是...”又一次打了哈欠,扭头看着与自己同样眼下有些淡青色的丈夫,“饿了吗?我去做午饭吧。”

“不需要,再多睡会,我可以直接去买便当回来,很快就可以吃上饭。”

“那好吧,昨晚佐助君专程等着我回家,谢谢哦。”宇智波樱抬手撩起丈夫额前的刘海,看着他那只让世人谈之色变的轮回眼,自己从中只看得到盈满的温柔。

又是一声熟悉的哼。宇智波佐助在妻子身边躺下,拉过被子给她盖上:“睡吧。”

“嗯。”

她窝进他怀里,惬意地闭上眼。


END

评论(3)

热度(14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