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E

【马夜】ILY 中


家里键盘被猫抠出来后的灵感

这个也是挺久之前写的,还需要做些修改。

对应时间都乱成一团,越看越奇怪T T

还有个下篇待有缘再见

感谢大舅子、感谢冷少、感谢蛇蛇、感谢beishang同学(或许还有小狗和管大校)强行被出场

文笔拙劣,见谅见谅。


6

应该是好几年前的事了,只记得那会基地还未从这座城市这处搬到另一处,那个有点破旧的训练室记录下他从少年过渡到青年的历史。

苏汉伟盘着腿rank的时候,右侧邻座的陈圣俊操着一口生硬蹩脚的中文问:“你,喜欢司马老贼?”对方那张职业联盟里出名的俊脸上挂着戏谑的表情。

已经顾不上操作的英雄在大龙坑内完成一个标准的闪现撞墙,苏汉伟手抓着鼠标晃动,眼神锁定在前方屏幕上,说出的话哆哆嗦嗦:“滚,滚!”

“你有病啊!”

“艹!”

素质三连且前后不协调成套。

陈圣俊笑得更加得意:“对不对?”

苏汉伟还在骂骂咧咧,左手按P,右手却一抖出了守护天使,冒失地跳进团战人堆,一番操作猛如虎后屏幕色彩就成了黑白。

“我艹你个XXX!”没有半点犹豫,苏汉伟扭头对着嬉皮笑脸的人一顿问候。

陈圣俊直接无视加放置,确认接受了眼前排位对局后,好看的丹凤眼微眯着往左侧一瞟,彷佛看透什么。

苏汉伟头皮发麻,咬牙切齿嘟囔几句,起身对着正在挑选符文的ADC小腿上就是一脚,哼一声后转身走向训练室洗手间。

这大概就是心虚的表现吧。陈圣俊伸手揉了揉小腿,幸灾乐祸地想。


7

简自豪扭过头对着身边的队友们咧嘴笑得很是灿烂,显示器前观战的韩金还在就目前这个英雄阵容思考中上位置的选择可能时,赫然看见ADC那一栏pick了黑暗之女。

场下观众欢呼着迎接这个意外的惊喜,韩金波澜不惊的脸上竟有点挂不住,眯了眯眼迅速将情绪收住,却被路过的谢天宇逮个正着,八卦地探过脑袋从屏幕上将情况了解一二,乐得连同眼角那个泪痣都仿佛神采飞扬。

韩金双手交叉抵在下巴前,抬眼瞄了瞄队里那位正满脸写着“我知道了”的中单,停顿不过两秒,很快又移回去。

解说管泽园也感到意外:“这是兮夜的招牌!兮夜在2014打LSPL的时候,安妮是所有队伍都要ban的!”

怎么会不知道?

我怎么可能会不知道?

当年那个被称作“砸熊少年”的狂小子在LSPL大杀四方时,坐在他身边的ADC,就是我呀。

韩金垂下眼睫,难以看透他现在的情绪,只是远远感觉到似乎有些什么样强烈的东西从他身上蒸腾,可惜肉眼无法捕捉,手指也无法触及。

等到最后pick下马尔扎哈后,解说和观众们才回过神,猜测着究竟是上单或是辅助拿的安妮。

谢天宇对着屏幕咂咂嘴,若有若无地念了句:“有点可惜呀。”

韩金闻言一愣,也意味不明地说:“是啊,可惜。”


8

苏汉伟深吸一口气,再长长叹出,双手撑着桌面,像是耗尽全身的力气一样站起,转过身,平静地迎接对手带来的赛后握手环节。

他站在队伍中央的位置,与对手的上单、打野、中单依次握手和微微欠身。

韩金也来到他面前,向他伸出右手,飞快互相抓了抓手指算是完成相握,再以同样的表情和动作走向下一位对手。

他没有看我。

苏汉伟心想着,韩金刚才没有看我。

作为客场挑战的胜者,韩金面上的表情看不出喜乐,只是一如既往地维持着高冷人设,与队友一同站在赛场中央,向前来观看的观众们鞠躬致谢,随后回到比赛区域收拾自己携带的外设。

转身从专用通道离开时,韩金不着痕迹地看了一眼今天对战的敌方队伍,匆匆一掠而过时,苏汉伟正伸手拍了拍身旁那位新晋年轻打野的肩膀,应该是说了句什么鼓励的话,对方苦着一张脸,对他点点头。

身后的辅助加快脚步与他并肩而行,操着一口平舌普通话:”马哥今天很Carry啦!“

韩金歪了歪嘴角,算是给他一个很大限度的笑。


9

“喂?”

“这么快就接了?还以为你都不打算理我了。”韩金一手拿着手机,另一手将房卡揣进外套衣兜,带上房门后走向楼层的公共露台。

酒店上下几层的房间都被赛事方包下,此时这一层楼的室外花园除他之外并没有其他人进出,参赛选手和俱乐部工作人员在结束一天的训练工作后,现下陆续回到房间休息。

苏汉伟笑了一声:“你当我才几岁?都打了这么多年职业,谁心里没点数?傻逼。”

“都骂上了还不气?”韩金随意找了张露天休息区的藤椅坐下,“不逗你了,在基地吗现在?”

“那不然呢,先不说复盘训练,光是补直播都累死人。”声音从话筒中传来,还夹杂着鼠标和键盘的敲击声。

韩金猜测他应是又要rank到凌晨:“还挺热闹,那不吵你,挂了。”

“别别别急什么!”苏汉伟倒是不同意了,“我这还在等呢,我都不急你急个啥?”

“好,不挂,听你的。”韩金声音比同龄人低沉许多,鼻音哼出了笑,沉闷却意外有点透着得意。

苏汉伟立马就炸了:“笑什么笑什么?以为我多稀罕似的,挂了挂了,拜拜!”说完真的按下挂断,手机搁在桌上,任来电铃声响个没完。

坐在他隔壁的姜志鹏看了几眼实在没忍住:“苏哥,要不接了吧?”

“吵到你了?那我关静音。”偏偏就是不给干脆挂断。

排位等待还在继续,苏汉伟盘起腿时不时低头瞟两眼手机屏幕,直到它已超过两分钟未再亮起。

“艹!”


10

韩金接听了来电:“憋不住了?”

这丝毫不感意外的自信让苏汉伟气得有些牙痒痒:“有什么事快说,我这边还在双排!”

姜志鹏悄悄侧过头,眼珠一转见苏汉伟那面无表情、手上鼠标瞎点着系统桌面任务栏的模样,忍了忍还是没笑出来。

“跟队友?”

“那可不,我这可是在训练,没你那么有福气,多少辅助大腿抢着跟你排给你当狗呢,”苏汉伟没好气,“你就等着被我们打爆吧傻嗨。”

韩金感到心情大好:“酸了?”

苏汉伟对前方空气翻了个白眼:“何止,还糊呢,粘锅了!”

排位对局已确认,苏汉伟熟练地pick英雄后瞎选着皮肤,说话口气有点恍惚:“阿马,我最近老是梦到...呃,你比赛加油吧,我这边要开始了。”

“好,你也是,加油。”

“下次放假有空就聚聚,也挺久没见到你了好像。”

一年里再相逢的寥寥几面,都在赛场上。

韩金的声音不知觉放软:“好,听你的。”

苏汉伟紧了紧握鼠标的手指,自己都察觉到心跳有些加快。

“行行行,要秀起来啊贼酱。”

“嗯,那你排吧X皇,我挂电话了,拜。”韩金不给他回嘴的机会,果断收了线。

光是想到那副炸起来的样子,就觉得有趣。回房休息时嘴角还微微扬起,吓得隔壁床铺的室友想拿手机拍照,可惜在打开摄像后,韩金那张脸已经恢复如往常一样。


TBC

评论

热度(15)